1. 首页
  2. 部门概况
  3. 科室简介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室简介

学生管理科工作职责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一、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学生管理的各项文件精神与工作要求,制定、完善我校关于学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大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好学生证办理、周日晚点名、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在校学生信息统计、“智慧学工”系统建设;积极配合完成学生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大型学生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负责做好校方责任保险购买理赔、学生事务服务管理中心日常运行、学生网上意见箱管理、学生遗留档案管理等各项服务工作。

    三、负责学风建设各项工作。组织学院完成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学生奖学金荣誉称号评选优秀毕业生评选文明宿舍美德青年评选等工作完成学生晨读(晨练)、课堂到课率检查等工作;定期编印《查课简报》;按照规定做好违纪学生调查、处理工作。

    四、负责学生日常教育各项工作。负责制定人文艺术第二课堂活动实施方案并指导学院开展相关活动;组织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系列活动;指导督促学院开展“四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和民族团结教育各项工作。

    五、负责学生稳定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指导学院做好学生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安全教育活动;指导、检查、督促学院做好学生安全稳定管理及学工干部值班备勤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