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部门概况
  3. 科室简介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室简介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职责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一、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制定、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制度组织实施指导学院、心理协会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二、负责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宣传活动。组织实施《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教学工作;开展专题讲座、素质拓展等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编印宣传材料、建立健全网络宣传阵地,线上线下结合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三、负责开展心理咨询服务。通过个体咨询、团体咨询、网络咨询等咨询形式解决学生心理困惑开展专兼职咨询师、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等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的业务素质培训工作。

    四、负责心理危机防控工作。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普查与抽查,建立健全学生心理档案,关注重点学生情况,及时发现危机苗头;为处在危机状态中的生提供紧急心理援助与疏导;指导学院妥善处置心理危机事件。

    五、负责学生心理动态调研工作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动态调研与评估为学校工作提供信息服务、对策和建议;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研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