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部门概况
  3. 科室简介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室简介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一、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学生资助的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制定、完善学生资助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指导各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立和更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库及建档立卡家庭子女信息库。

    三、负责国家、学校、社会各类资助项目的落实工作。负责国家奖助学金、社会奖助学金的评审、上报、发放及表彰工作;指导各学院开展学费减免、学费缓缴、临时困难补助、校内贷款等资助项目落实工作;做好校园地信用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相关工作;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工作。

    四、负责全校获奖受助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开展全校勤工助学岗位的设立、申请及管理工作;指导各学院开展获奖受助学生的诚信教育、励志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指导各学院积极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开辟发展型资助工作新路径。

    五、负责拓展社会各界资助渠道,积极吸纳社会资金为学生设立奖助学金,不断开拓解困助学渠道。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