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队伍建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队伍建设

辅导员说|弘扬爱国奋斗志,砥砺奋进新时代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4
  • 浏览量:

                辅导员说|弘扬爱国奋斗砥砺奋进新时代

                                    公安学院辅导员 崔逸霏

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新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努力奋斗追求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壮丽史诗的新时代使命呼唤担当,责任引领未来。中央一台曾经播出专题节目《榜样》,节目通过典型访谈,先进事迹再现,现场讲述等方式,讲述了众多先进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他们当中有普通基层群众,有解放军军人,也有各级党政领导。虽然岗位不同,责任不同,但是他们都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品德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忠诚于信念、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他们的故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党性,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之日起,就有无数的共产党人为了心中的高理想而矢志奋斗,抛头颅、洒热血,经过二十八年的艰苦奋斗,付出了巨大的牺牲,终于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国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走在时代前列的原因,除了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理想信念不断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外,也离不开批共产党人以“工匠精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党、为国家、为民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爱国奋斗精神对当代中国的重大意义。爱国奋斗既是一种思想,一种精神态度;也是一种行为,一种工作作风。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民族的历史,关心人民的命运,对祖国忠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渝地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同学们要清楚的认识到们这一代人所处的历史方位、所肩负的时代责任、所承担的历史使命,认识到们将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推手。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励志,立鸿鹄志”,并指出,“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是“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同学们要正确处理好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的关系,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自觉把对个人理想的追求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应勇于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进取者,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要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用自己的双手改造客观世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谱写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榜样就在我们身边,答案就在我们眼前”当今,我国正经历着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我们要在不断变化的时代中保持先进性,就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的胜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