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学风建设 · 榜样力量 | 西北政法大学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标兵”风采展示(三)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营造“思学、善学、乐学、尚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先进个人和集体在学风建设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现对我校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标兵”的先进事迹予以展示,激励我校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行政法学院  卢政炜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专业班级:2019级法学专业4

现已推免至南京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

获奖情况:

1.2019-2020学年获西北政法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2019-2020学年获西北政法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3.2021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4.2021年获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陕西省二等奖;

5.2021年获西北政法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6.2022年获“海伦”社会奖学金;

7.2022年获首届“韬达杯”西北政法大学法学本科生征文大赛三等奖;

8.2022年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1项、省级立项1项、校级立项1项;

9.2022年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结项1项、省级结项1项;

10.2021-2022学年获西北政法大学“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11.2021-2022学年获国家奖学金;

12.2023年获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优秀实习生。

个人感悟:

思想方面,我始终秉持桑弧蓬矢的理想信念,时刻注意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除了参与学校学院开展的各类团学活动外,我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类比赛。同时,作为班级学习委员,我积极协助班级团干部开展各类团学活动,帮助班级同学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先进政治理论。

学习方面,我始终依托学院严谨求实、兼收并蓄的育人理念,通过不断完善和优化自身学习方法,取得了本专业前2%的成绩。同时,我深知除了日常的读书学习外,更应将学习成果付诸实践,领略法律适用的真正魅力。因此,我积极投身于各类学科竞赛与学术训练,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等,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在成为一名优秀法科生的征途上卓力奋进。

工作方面,夯实自身本领的同时,我也重视以各项学生工作与社会实践活动锤炼自身素质。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在认真负责地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我积极配合其他班级干部开展奖助学金评选、主题班会等各类班级工作。同时,我曾在西北政法大学《知行学刊》编辑部担任责任编辑、副主编。在部期间,除了保质保量完成编辑部的每周审稿任务,我也积极参与编辑部的读书讨论会,审校排版并顺利刊发《知行学刊》总第4244期刊物。编辑部工作的经历使我自身的文献阅读能力和基础编辑能力均得到了很大提升。

约莫是大学四年就如同这望岳一般:望岳,是道不尽的意蕴;学习,更是穷其一生需要逐步摸索之路。希望今后自己仍能记得当时“割昏晓”之勇。

新闻传播学院 张紫

张紫翾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专业班级: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4

现已推免至南京师范大学新闻学专业

获奖情况:

1.2019“军训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2019-2020学年获西北政法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荣誉称号;

3.2019-2020学年获西北政法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4.2020年获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类甲组三等奖;

5.2020获西北政法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6.2020年第四届“何微新闻奖”新闻摄影大赛分获一等奖、二等奖;

7.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

8.2020-2021学年获西北政法大学“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9.2021年获西北政法大学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校级立项;

10.2021获西北政法大学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女子铅球第一名;

11.2021年获西北政法大学“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艺术作品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类一等奖、最具人气奖;

12.2021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13.2021-2022学年获西北政法大学“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14.2023年获西北政法大学2023届优秀毕业生。

个人感悟:

在思想方面,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始终贯彻学习党的工作路线,坚持与时俱进时时事事严格要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坚信只有怀着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青年使命,自信自强,方能成为有用之才。

毛泽东同志曾说过“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在学习方面,我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四年间,每次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一些难点的时候,我会积极的查阅资料并向老师请教,将知识点一点点吃透;有时也会和同学交流探讨,在思维碰撞中汲取知识。在我的不懈努力下,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学分绩点达到3.8,获得国家奖学金、学校特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我相信“勤能补拙”,有天赋或许能够一马当先,但勤奋亦可厚积薄发,学习是需要沉淀的过程。

在工作方面,我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的工作,上传下达,不仅把老师交代的任务做好,也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在班里担任班长一职,处理各项事务,在日常生活中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宗旨。从大一开始参与到学院学生会大大小小的活动中,到大三成为主席团成员,期间先后参与到开学迎新生、主持人大赛、迎新晚会等各类讲座会议和活动的统筹协调。在个人成长方面,我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在实践中的深切感悟各种形式的活动不仅可以丰富阅历,还可以学习更多的社会经验和为人处事的方法,增强我的沟通交流能力。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于我而言大学生活相当充实,我也会进一步完善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商学院 王瑞

王瑞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专业班级:2020级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

获奖情况:

1.2021年获西北政法大学“美德青年”荣誉称号;

2.2021年获西北政法大学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立项;

3.2021年获陕西山阳“漫月杯”双百工程市场营销大赛省级一等奖;

4.2022年获西北政法大学海普睿诚杯“互联网+”法治文化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5.2022年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及法律“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一等奖;

6.2022年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铜奖;

7.2022年获西北政法大学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省级立项;

8.2022年获“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省级二等奖;

9.2022年获西北政法大学暑期“优秀实习生”荣誉称号;

10.2022西北政法大学三创赛优秀组织奖;

11.2021-2022学年获西北政法大学“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12.2021-2022学年获西北政法大学第四届“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个人感悟:

有人在碧波荡漾的未名湖边散步,也有人在屹立不倒的博雅塔下读书。石舫上熙来攘往,红楼下灯火长明。有人驻足观赏,也有人疾步如飞。每个人都按照自己的生活状态在学习。

在思想方面,经过党组织考察转为正式党员,这要求我不断向优秀靠近,向先进靠近,锤炼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并积极投身家乡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建设,用专业所学为家乡乡村振兴贡献自身力量。并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共同学习,所在宿舍评选“和谐友善文明宿舍”。

在学习方面积极配合老师推进教学任务,协助老师日常课程管理,对专业内容有自己的见解,拥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自律、自制、自适能力,常能提出独到见解。此外,我积极参与课堂实践下各类学科学术竞赛,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数十项,努力将专业所学融实践,校内参与创客实验班培训,校外参与暑期实习,并被学院评选为“优秀实习生”。

在工作方面,作为班长、社团骨干,依托高效沟通能力统筹班级管理工作并在学院指导下和班级同学共同努力下获得2021-2022年度“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通过开办班级公众号20级电商起居注,记录班级发展轨迹。此外,我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工作之中,在校内,通过参与阳光志愿者协会、红十字协会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在疫情期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获得学院“优秀疫情志愿者”荣誉称号在校外,通过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普法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工作,不断传承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愿中华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 郭帅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专业班级:2020级法学专业2

获奖情况:

1.2020-2021学年获共青团中央“2021年青声@全国两会”优质建言奖;

2.2020-2021学年获社团杯辩论赛季军队

3.2020-2021学年获西北政法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4.2020-2021学年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5.2021-2022学年获大创国家级立项一项,省级立项一项

6.2021-2022学年获“互联网+陕西省赛区铜奖一项,校级四项

7.2021-2022学年获陕西省“我为陕西品牌代言”市场营销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8.2021-2022学年获国家安全学院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

9.2021-2022学年获长安反恐奖学金

10.2021-2022学年获西北政法大学“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个人感悟:

在思想方面,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基本理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自觉参与党的理论学习活动以及团日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学习方面,我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积极运用思维导图来演练知识框架模型,提高自己对知识的熟练程度。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尝试不同领域的发展。同时,积极涉猎不同专业的书籍,用书上的知识来充实自己的头脑。也曾多次在律所开展实习,坚持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终学业成绩排名前列,并多次获奖。

在工作方面,我担任班长一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三年以来积极组织带领同学们参加学校、学院、班级组织的各类主题活动,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团结同学,增强班级凝聚力,与其他班级干部一起合作努力,建设良好班集体,以实际行动为班级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以更加奋发的姿态去探索学习的乐趣,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