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学海随心”陶艺泥塑DIY减压工作坊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5月17日,我校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之“学海随心”减压陶艺DIY工作坊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工作坊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刘一辉带领,20余名学生参加。

    刘一辉首先介绍了陶艺、泥塑等艺术性表达治疗的作用、压力产生的原因及自我调适的方法,通过学生间的自我介绍、分享对本次活动的期待以增进彼此了解和认识。

    随后刘一辉带领学生进行陶艺泥塑制作,制作的同时引导学生觉察内心感受。同学们边制作边分享,在分享的过程中抒解压力舒缓心情。制作完成后大家分别展示、介绍了各自的作品及感受。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仿佛回到了自己小时候玩泥巴无忧无虑的年代,一瞬间好像放空了所有的压力与烦恼,也希望学校能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缓解学习压力、掌握自我调适的方法。中心将继续为学生提供更加暖心、贴心、舒心的心理健康服务,做好学生心灵的守护者、成长的赋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