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举行第十七期学工干部讲业务专题培训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525日下午,我校第十七期学工干部讲业务专题培训活动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工作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燕楠主持。

郭武军充分肯定了学工干部讲业务专题培训活动。他强调,“一站式”学生社区是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必然要求。全体学工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把破解当前工作的难题作为加快学生社区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二要创新工作思路,充分调动各种力量在学生社区联动,着力打造贴近实际、贴近社区、贴近学生的品牌育人活动。三要强化党建引领,建强建好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好学生骨干模范作用,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旗帜。四要坚持以生为本,注重管理与服务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五要发扬“政治坚定 实事求是 勇于创新 艰苦奋斗”的“老延大”优良传统,拓宽工作思路,抓好重点难点,克服短板弱项,提升育人成效,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杨明以“西北政法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建设的思考”为题,从“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政策依据、概念内涵、标准化要求及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实现路径等五个方面,系统、全面、清晰、深刻地阐释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建设的重大意义,并指出,我校学生社区要以队伍入驻、资源下沉、技术赋能、制度保障为抓手,进一步突出道德培育功能、文化涵养功能、服务育人功能,提高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切实将学生社区建设成为全员育人的复合场域、党建引领的承接载体、管理服务的重要环境,打造成为“三全育人”实践平台。他表示,学工部要坚持“大思政”观引领,以系统思维统合、以问题意识贯穿、以担当精神深化,推动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稳步前行。

“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是构建高校思政工作新生态的重要举措。后续,学工部将以“学工干部讲业务活动”为载体,总结经验、交流成果、促进提升、持续发力,确保“一站式”学生社区落到实处富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