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我校举办辅导员思政微课比赛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为丰富我校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提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效果,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与感染力,近期,党委学工部举办全体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微课比赛。在本次比赛中,各学院辅导员紧扣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分别围绕“文化自信”“国家安全”“疫情防控”等相关内容,打造“云课堂”,开启“云思政”。

经专家评审,刑事法学院辅导员李念荣获一等奖,公安学院辅导员王隽、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辅导员方宁荣获二等奖,经济法学院辅导员李小斐、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崔梁凡、经济学院辅导员刘佳荣获三等奖。其中,刑事法学院辅导员李念思政微课视频在教育厅官网进行了展播。

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委学工部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抓手之一,依托“形势与政策”课“疫情防控”专题,年度辅导员工作研究课题中增设“疫情防控与爱国主义精神”专项选题等形式,用活用好疫情防控这本思政教育的“活教材”,持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新媒体高度融合,构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阵地,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与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