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开展暑期学生家访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2
  • 浏览量:

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有效推动贫困生资助工作,发挥资助育人重要作用。暑假期间,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开展了家访“送温暖”送“学业指导”实践活动。

家访是家校协同育人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公安学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确定家访对象、时间及路线,努力确保家访工作能够精准有效落实。



 2022年8月17日,学院辅导员方宁、曾杰、李沛君一行前往延安市、商洛市、三原县等地开展暑期家访活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们分别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慰问品,并与受访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家庭基本情况,了解学生暑期在家生活学习状况、思想动态等,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状况及表现,倾听了家长对学校教育、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辅导员们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学生考研就业等情况,宣传了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和措施,勉励学生积极向上、刻苦学习,励志成才。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院积极拓宽育人渠道,持续开展“云”家访。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学生学习和生活实际,与学生及其家长亲切“云”交谈,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落到实处,把学院的关心关爱送到学生及家长心中,全心全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家访活动是家校协同育人的生动缩影,更是进一步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举措。公安学院以此次家访为契机,强化家庭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和沟通,让资助育人工作变得更加鲜活、更加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