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资助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资助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办工作的通知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2
  • 浏览量:

国家助学贷款作为学生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帮助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学费和住宿费,顺利完成学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西北政法大学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实施办法》,为切实做好本学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申办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在校经济困难的本科生(含第二学位学生)及研究生;

(二)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三)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四)学习刻苦,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五)家庭经济困难在校期间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完成学业所需基本费用

(六)本学年未在家庭所在地办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

(七)严格遵守国家、经办银行以及学校关于国家助学贷款的各项规定,承诺正确使用所贷款项并按规定履行还贷义务。

二、申请材料

为方便、简化申请流程,今年助学贷款采取线上申请模式。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银行不再收取任何纸质材料,签订纸质合同。

三、申请流程

第一步:学生申请,申请学生下载“中国银行app”页面,请于10月17日之前自主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具体操作办法见操作手册。

第二步:中国银行审批阶段,中国银行将通过后台审批学生征信等情况,完成银行方面审批。

第三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批阶段,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最后对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进行审核

第四步:中国银行审查、审批、发放阶段,中国银行终审款学生申请材料,确定贷款学生名单,陆续发放贷款。

四、注意事项

(一)自2020年起,助学贷款政策有所调整:1.贷款最长期限从原来的20年延长至22年,即学制+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2.还本宽限期从3年延长至5年整,还本宽限期内借款学生只需偿还利息

(二)学生应根据实际情况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额度,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6000元。学生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应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

)自2021年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变更为一年一贷,去年首次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今年如需贷款需要继续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