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资助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资助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会议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2
  •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相关精神,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10月13日上午,我校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会议在校务楼四楼大会议室召开参加本次评审会议的有学校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副校长张荣刚、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招就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会议由学工部(学生处)部长杨明主持。

会上,杨明部长传达了教育部国家奖学金评审业务培训会精神,通报了我校国家奖学金前期推荐工作,结合陕西省教育厅、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对评审会工作流程、评审纪律提出要求。并强调国家奖学金评审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 的原则,发挥好国家奖学金评选在学校学风、校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李小巍副部长对候选人初步人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学校国家奖学金管理办法对候选人初步人选的资格进行了逐一审核,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经讨论拟推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社会学程欣月等26名(含4名备选)学生为我校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推荐候选人人选。

评审会后,郭武军副书记针对我校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压实责任,做好评审结果公示及评审政策宣传,让全校师生感受到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公正性公平性公开性;二是要进一步严格评审细则,在各类奖助学金评审工作中,严把学生思想关、学习关、志愿服务关,积极引导获奖学生全面发展;三是要对此次评审进行总结,宣传获奖学生的典型事迹,

通过榜样力量,激励更多学生追求卓越、勇于创新切实发挥国家奖学金资助育人的价值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