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国家安全,我来守护”—12C思格学生社区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4月13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外国语学院思格学生社区组织了“国家安全,我来守护”的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思格学生社区站务委员会常委副主任刘瑾,思格学生社区站务委员会成员余瑞,思格学生社区站务委员会成员郝源及来自 4个学院的 21名社区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刘瑾对学校、学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说明,介绍了思格“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思路与功能布局。她鼓励全体同学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与社区建设,努力打造形成“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享成长”的工作格局。


    余瑞对来参加思格社区首次主题活动的同学表达了欢迎,介绍了本次思格“一站式”学生社区的活动主题,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郝源结合第八个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从国家安全的概念、《国家安全法》的内容、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三个层面与同学们探讨了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实际行动守住国家安全底线。




    在交流讨论环节,行政法学院徐一鑫,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吴燕玉结合个人实际分别就军事安全和网络安全做了分享发言。

    今后,思格学生社区将会组织谋划更多形式多样、富有特色、贴合学生实际的主题活动,不断拓宽育人路径,提升育人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