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一站式”学生社区| “五彩趣学小课堂”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4月12日,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联合党委学工部、学生事务服务管理中心在长安校区学生宿舍区举办 “五彩趣学小课堂——手工鲜花花艺体验”活动,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刘珏受邀指导,来自全校各学院7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

    

    活动伊始,刘珏首先讲授了手工花艺的历史渊源和发展历程,并详细介绍了插花前要根据季节选择应季的花材,插花时要注重高低错落,花材设计要层次分明而又趋向统一,分清主花和次花等花艺小知识。


    在随后的实践环节中,同学们在刘珏的指导下,根据不同的花材、颜色进行搭配剪裁。活动现场暗香浮动,满室馨香,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完全沉浸在花艺创作中,深度感受手工花艺的美学文化,沉浸体验手工制作带来的乐趣,最终精心编制出一份份创意十足的花艺作品。





    后期,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将持续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以“潜心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为导向、以学生兴趣为抓手,创新组织开展“第二课堂”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新时代劳动教育内涵,引导学生提高动手实践能力,着力提升育人实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