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公安学院召开学工干部廉洁自律警示教育会议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为深入落实学校关于师生廉洁自律教育专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辅导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根据《西北政法大学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1月8日,学院召开了廉洁自律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寇汉军、团委书记李凯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学校《西北政法大学元旦春节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辅导员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辅导员职业行为十不准》《西北政法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资料汇编》等文件和资料。

   学院党委副书记寇汉军在会议中强调:“全体辅导员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廉洁自律工作,全面学习文件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二是要认真落实学校要求,统一签订廉洁承诺书,提高政治站位;三是要加强对学生干部,尤其是学生党员,学生组织、班委等骨干力量的廉洁思想教育;四是将制度落地,立足本职努力工作,营造敬廉崇洁的工作环境。”

   会议结束后,学院继续召开了全院学生干部廉洁自律警示教育讲座,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各年级班委共计150余人参加了讲座。

   2019级辅导员余瑞老师首先向学生干部传达了学校廉洁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并表示,希望广大学生干部能够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自身的法治道德观念,树立责任意识,监督学生向老师送礼获取的‘特别照顾’等行为,发挥学生骨干力量作用,带头塑造良好健康的师生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