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商学院开展学习新时代“西迁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院广大学生中持续深化学习践行 “西迁精神”,商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开展新时代“西迁精神”相关学习实践活动。

各年级通过主题班会、线上接龙、心得交流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回顾西迁历史、理解“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赤子之心、报国之志。同学们结合亲身经历,热烈讨论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和新时代“西迁精神”的践行,通过集体讨论汲取精神养分,领会新时代“西迁精神”内核。

时代在变,精神不变,“西迁精神”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个时代的故事,更是不求回报,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奉献的精神。学习“西迁精神”,就是要学习老一辈知识分子坚定理想、报效祖国的高尚情操,和一批批西迁人扎根西北、无私奉献的可贵信念,更要学习他们于细微处见真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永不言弃、斗志昂扬的拼搏精神。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西迁精神”承前启后、卓然而立,不仅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指导新时代青年在新时代开展“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时代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更需要发奋图强、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