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国际法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季系列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心理育人的实效性,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调适能力,营造心理健康教育良好氛围,国际法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四月至五月组织举办了心理月系列活动,极大程度地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为学生返校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展“心灵免疫”线上班会,分享“心灵免疫”作品

4月15日至25日,国际法学院陆续组织三个年级十四个班级开展“心灵免疫”线上主题班会。班会上,各班就疫情期间同学们可能出现的心理、学习、生活问题展开交流,同时组织展示了同学们的“心灵免疫”作品。本次主题班会内容丰富,覆盖全员,加强了学生间的交流与沟通,缓解了大家的心理压力与情绪困扰。

开展读书笔记、书香宿舍、学习生活座谈系列活动

4月24日,国际法学院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主题讲座,此次活动由大一至大三百名学生代表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聪主持讲座,并与大家一同观看了“缓解情绪”的网课,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5月1日,国际法学院举办学生课堂笔记评比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线上方式收集到近80份作品,评议团以第一印象、清晰度、字迹工整程度、笔记全面性、笔记数量五个部分为标准,评选出了30份优秀课堂笔记,所有参赛者均获评院奖并获得奖品。

5月5日,为积极响应西法大2020年“百部经典”图书阅读打卡活动,国际法学院举办“书香宿舍”活动。此次活动覆盖2017级、2018级和2019级同学,经评分小组评选出九个“书香宿舍”,获奖宿舍获得书籍、笔记本等物质奖励。

通过举办上述活动,学院为大家营造了良好的线上学习氛围,引导同学们树立居家上课也不能懈怠的学习心理,鼓励同学们居家期间多阅读,帮助大家培养良好的的读书习惯,提高综合素质。

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拥抱春天”摄影活动

4月20日至5月10日,国际法学院开展了“运动青春晒出来”阳光体育活动,此次活动组织大一、大二、大三3个年级同学以各种形式进行线上打卡,扩大积极运动、健康向上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真正做到在疫情中保持强健体魄,科学抗疫。

4月24日,国际法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拥抱春天,抗疫声援”宣传画展,鼓励大家走出家门舒缓压力。本次活动共收集到40份作品,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方式进行宣传。

在此次心理月系列活动中,国际法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不断探索线上新方式,有效缓解了大家的焦虑情绪,取得了显著效果。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定期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活动,及时了解学生心理状况,构筑心理安全保障防线。(供稿:国际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