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开展西迁精神学习活动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1
  • 浏览量:

学习西迁精神,唱响青春旋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校有关要求,近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团委安排各年级、学生党支部、团支部以及学生会在负责老师的带领下陆续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交大西迁博物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家共同重温交大西迁的历史,感悟学习西迁精神的深刻内涵。

大树西迁,根深叶茂。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会议要求同学们,要扎根自己的班级,立足自己的学习和本职工作做出创新与尝试,这个探索的过程就是成长,就是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在学习西迁精神之后,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感触动,决心要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一直以来,新闻传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引领活动,引导同学们在学习中深入领会“西迁精神”的精髓,感知“西迁精神”时代内涵,听党指挥、热爱祖国,努力奋斗、苦练本领,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供稿: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