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支部建设
点击显示栏目

支部建设

2024-04-16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党支部与我校学工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上午,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党支部与我校学工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学生工作部(高校学生工作处、教育团工委)部长、支部书记吕元等一行7人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1+1+3”,即“党建+国家安全”1个主题、1堂微党课和3个场馆(西汉御史大夫张汤墓遗址陈列馆、学校校史馆、反恐教育教学馆)参观学习组成。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西汉御史大夫张汤墓遗址陈列馆和廉厅了解了张汤严明执法、勤政廉洁的生平事迹,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法治和廉洁教育洗礼。在校史馆,全体党员见证了87年来学校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的艰苦奋斗历程,用心感受了“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精神。在鲜艳的党旗前,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在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全体党员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对学院培养目标、学科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就业工作等情况的介绍,并在反恐教育教学馆围绕总体国家安全、反恐怖主义形势、民族宗教等内容进行沉浸式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维护国家安全、巩固民族团结的思想认识。最后,由副院长宋海彬向全体党员讲授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微党课,以“从传统国家安全观到总体国家安全观、从以政权安全为中心到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从加强国家安全法制建设到构建国家安全新格局”三个维度讲述了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和实践意义。 通过此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增进了党支部之间的密切联系和工作交流。下一步,学校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将以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并持续深化与上级部门的教育联动,就不断增强党员的政治修养和理想信念持续做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