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思政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工作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3
  • 浏览量:

3月10日,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副校长马朝琦出席会议,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及就创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孙静主持。


马朝琦在讲话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他要求,一是要强化风险意识,在斗争精神上再提升。面对就业工作中的诸多困难,必须迎难而上,树立坚定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信心。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要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动员全院就业工作人员力量,形成全员“促就业、抓就业”的工作氛围。三是要强化底线思维,在就业举措上再提升。针对就业工作面临的不同难题,学院上下要形成合力,站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高度上,将就业工作作为下一阶段各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四是要坚持多措并举,在服务质效上再提升。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关注重点群体学生、做好鼓励学生创业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五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在渠道拓展上再提升。要加强新就业市场拓展,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建立访企拓岗长效机制。同时要用好用足政策性岗位,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做好征兵宣传,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赴基层建功立业,发挥“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中央基层项目的重要示范作用。六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在规范客观上再提升。要及时准确做好就业数据统计和报送工作,建立核查台账,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孙静结合教育部、教育厅最新文件精神,就做好下一阶段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铁坤通报了各学院2022届和2023届部分就业数据,对学校新修订的就业工作考评奖励办法进行说明。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亚敏、民商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键先后作就业创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