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思政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工作

辅导员说(八)高擎起鲜红党旗,做“战疫”坚强堡垒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4
  • 浏览量:

作者:经济法学院辅导员 蔡奇轩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果断科学引领下,全国上下迅速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彰显了中华民族的“独特制度优势”,展现了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信仰。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作为祖国发展的后备军,党有召必应的冲锋者,作为学生党员的你们更应挺身而出,自觉加强磨练,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生命的敬畏心,对学习的进取心,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并患难。

爱国爱党 坚定信念

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是强国之魂,是兴国之魂。中华民族历经历史巨变,风云沧桑而依旧兴盛不衰,这得益于中国的文化,得益于中国人民的家国情怀。中国人民具有独特的家国情怀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格局与担当,这为战胜疫情提供强有力保障。面对疫情,全体学生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我们应当具有十足的信心,中国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战役。

牢记使命 勇敢担当

全体学生党员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和部署,坚决执行特殊时期学校的要求和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听从组织指挥,切实做好个人及家庭的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发声,宣传一线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唱响疫情防控主旋律、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率先垂范 践行初心

全体学生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协助学校开展摸排了解、数据统计、宣传教育等工作。引导身边亲友、同学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良好公共秩序,努力成为防控政策的宣传者、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

不负韶华 提升自我

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防疫在家,不忘自我“修行”。同学们应珍惜在家时光,不负韶华,停课不停学,努力学习专业课,查缺补漏,与朋辈竿头日进。广泛涉猎喜欢的知识和领域,在经典名著中提高精神境界,在尝试和探索中增进爱好,使学习不延期。

疫情无惧,有爱无疆,全体学生党员们,让我们携万众之手共同抗击,共同谱写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青春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