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思政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工作

辅导员说(十三)在珍惜和感恩中迎接相聚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4
  • 浏览量:

作者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辅导员 李谦盛

2020年的这个春节,或许成了所有人都最难忘记的春节,没有随处可见的喜庆年味儿,漫长得让人焦虑不安。相聚、分离、欢笑、泪水,每一个家庭在这个让人难忘的春节都有各自的五味杂陈。

   武汉新冠肺炎快速蔓延,侵袭了我国绝大多数省份和地区,导致全国近万人感染。一场“疫”劫,就这样突如其来地打破了所有家庭的宁静,在这场保卫家人、保卫国家的疫战中,无人能逃,亦无处可逃。当疫情蔓延到了西安,我的表姐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走上了抗“疫”第一线,她每天早出晚归在门诊接待发热病人,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不休息是家常便饭,下班了也不敢回家,自己住在另一套老房子自我隔离。还记得我电话询问她工作和家里的情况时,她说“疫情虽然严重,不过也不怕,还是得有信心,我们硬着头皮也要上啊”,“就是很想孩子,但又不敢跟他视频,怕忍不住流眼泪”。我看着身边安然入睡的半岁的孩子,心里满是说不出的滋味。有多少像表姐这样用自己的分离和泪水,换来千家万户相聚和欢笑的抗疫英雄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啊。我们必须相信,灾祸压不垮顽强不屈的中国人,不过是让我们更加学会了珍惜,懂得了感恩!

这个春节少了很多亲人和朋友的相聚,但是多了许多视频和电话的问候,我从未像现在这样密切地关注朋友圈里的每条动态和消息。每一天,获知学生们、亲朋们都在自己的城市各自安好,就深感欣慰。学会珍惜,懂得感恩,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等待春暖花开时,我们定会好好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