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武装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武装工作

退伍大学生风采展|冯俊:不辱使命第一旅 争当育鹰排头兵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个人简介

 

冯俊,西北政法大学公安学院2020级,共青团员,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93420部队。


从军感悟

可能是在“许三多”和“庄焱”的影响下,我在读完大二后决定参军入伍,两年时间里,被不下二十个人问到过:放的好好的大学不上,跑这里来受罪干啥?而我每次都坚定的回答到:因为我觉得军人很酷,因为我想让自己的青春有两抹不一样的蓝色----空军蓝与藏青蓝。

 

新训结束后我成为了雷锋同志的战友----一名军车驾驶员,记得驾驶集训有次拉练,一辆地方车辆在红绿灯路口突然实线变道别车,我还没反应过来班长就已经踩刹车才避免了事故的发生,他当时给我狠狠地训了一顿。事后我很不解,问班长:这就算撞上了也应该是他全责呀。他说到:责任划分确实是这样,但咱们是开的军车不是地方车,代表的是人民解放军。一个合格的汽车兵就得练就过硬地驾驶技术和驾驶作风,牢记树军车良好形象,做遵章守纪模范。这句话记忆犹新,就算现在回到地方开车的时候,我也依然延续部队养成的良好文明的驾驶作风。

 

时光倏然,从秦岭山脉到太行山脉,转眼两年军旅生涯已画上圆满句号,当退役仪式上向军旗告别的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自己要脱下军装回到校园了,回望过去,从新兵连的“铁心向党挺身投入空军列,护都卫国立志愿为万里城”到下连后的“手握方向心向党,车行万里不迷航”。在工作上始终以车辆保障分秒不差,安全高效尽职尽责”的目标要求,为战鹰保驾护航。训练上用“雷锋是个汽车兵,我学雷锋当标兵”的标语激励自己前进。军交运输先进标兵张良善将军说过:一名汽车兵,只要有勇往直前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就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比车更高的山。义务有期,奉献不止。一颗红心永向党,一心一意抓保障,一腔热血甘奉献,一往无前勇担当。在未来两年校园生活中,我会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永远保持军人的革命本色,维护我军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