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武装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武装工作

退伍大学生风采展|周洋:当青春遇上迷彩,便是我一生的光荣

  • 来源:学工部
  • 发布者:学工部05
  • 浏览量:

个人介绍

 

周洋,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2021级,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96725部队,服役期间荣获“四有”优秀士兵并记嘉奖一次。 

 

从军感悟

 

两年时光恍然而过,那负重越野后躺着大口喘气、爬战术后满身泥泞、席地而睡的冰冷刺骨…种种画面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两年的军旅生涯给我的人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收获颇丰,感触良多。

一是圆梦。从小参军入伍就像是一颗种子埋藏在心底,随着年龄的增长,种子也成长的愈发茁壮。当遇见执勤武警的英姿飒爽,当欣赏令人热血沸腾的征兵宣传片,当看到气势磅礴的阅兵仪式,内心的悸动总是难以抑制。真想也穿上那身迷彩绿,站在祖国的前面,作保护人民的盾,作抵御敌人的刃,这是多么神圣的使命啊!所以我选择加入这个光荣的集体,去挥洒自己的汗水,去释放一腔热血,现如今我圆梦了!

 

二是收获。谈到收获,首先就是军事素质的提高。军营的生活是辛苦的,有半夜站岗的心酸难耐,有三公里后的汗流浃背,有战术训练的遍体鳞伤,有野外驻训的食不果腹…生活与训练交织,不断的锤炼、打磨着我,不停的学习,渐渐的适应,一步步的向一名合格的军人靠拢,终于有所成绩。

军营生活是枯燥的,如果一个人独自去经历这些事,多半是要崩溃的。万幸,身边有着一群人,在高强度训练后帮忙按摩放松身体,在心理压力大时给予真诚关怀,或是讲个笑话来排解压力。再大的困难,有人分担就会不足为惧。记得刚下连队时,很不适应。专业学不懂,训练标准更加严格,思想负担很重,成天愁眉苦脸,被细心的班长发现并进行了一次一对一会谈,我们聊了很多,从以前到未来,从工作到生活,是他交给我如何去胜任这个岗位,如何走出现在的困境,我受益匪浅。战友,是家人,是坚强的后盾,这份情我会永远记在心中。

三是怀念。想起那个让人流汗流血的地方,那群年纪相仿却仍站在国防前线的人,一丝酸楚便由心底而生。那个奉献两年青春,完成人生蜕变的地方,承载太多太多感情。但“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离开是必然,我们终将各自奔向不同的人生,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唯有将这份记忆埋在心中,让这份属于我们的羁绊永存。

现如今,虽褪去了那身军装,但责任永相随,“若有战,召必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