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2023-10-22

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党支部与我校学工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清廉底色”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0日下午,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党支部与我校党委学工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清廉底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我校长安校区进行。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西北政法大学校史馆,追溯与回望了我校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奋斗的足迹和学校发展的历史脉络,观看了《光辉历程——从陕北公学到西北政法大学》校史纪录片和《从延安走来——向远方迈进》校庆宣传专题片。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大家驻足细看每一幅校史图片,详细了解陕北公学优良传统和“毛泽东为学校前身——陕北公学的题词”的石刻景观,用心体会学校光荣的红色历史及深厚的文化传承,深刻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扎实办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在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前,由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姬建鹏同志领誓,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来到西汉御史大夫张汤墓遗址陈列馆,这个独具政法高校特色的法律文化、廉洁文化教育展馆,党员们深入了解张汤的生平事迹,切实体悟“政事兴亡,惟廉弥珍;刑忌苛酷,罚贵公允;国家强盛,教育为本;让我辈法律人才戮力同心,共促国家法治昌明!”的深刻内涵。进一步了解西北政法大学在廉政法治文化建设方面的工作实效。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西北政法大学融媒体指挥中心和XR元宇宙演播厅。     党支部书记姬建鹏强调,全体党员要注重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继承光荣革命传统中培育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安全防线;要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在思想上拧紧螺丝、防微杜渐,在工作落实上主动谋事、扎实做事。     党支部书记杨明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追求正气纯净、追求敦厚笃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筑牢战斗堡垒,奋进工作新作为。     活动期间,两个支部党员同志们充分交流,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接受了一次廉洁文化洗礼,进一步加强了业务沟通,促进了教育厅职能部门与高校、党建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与发展,为今后高质量党建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学工部党支部作为学校党建“双创”样板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挖掘支部特色,落实建设任务,以点带面推动支部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