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工动态
点击显示栏目

学工动态

2023-12-02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为全体辅导员作专题培训

11月30日下午,我校举办学工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第四场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志彬作“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守好立德树人底线”专题报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工部全体干部参加此次专题培训。 刘志彬结合高校真实案例进行讲解,从四个方面对学工干部强化纪律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辅导员纪律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要突出重点,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综合发力,切实用好纪律和法律“两把尺子”;要担当尽责,落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政治责任。在报告中,他特别强调六大纪律点,要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要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要坚持廉洁自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用铁的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践行工作纪律,以担当尽责诠释初心使命;要严守生活纪律,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先进性。 全体学工干部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守好立德树人底线,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凝心聚力为学校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