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2023-04-24

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组织开展 “书声琅琅起,霞光伴我行”主题晨读晨练系列活动

    为丰富学风建设内容,落实学风建设工作任务,营造朋辈领学、创新合作、积极向上的学业氛围,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国家安全学院立足专业特色,组织开展“书声琅琅起,霞光伴我行”主题晨读晨练系列活动,通过“三聚焦”培育良好学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聚焦学风建设,凝聚朋辈力量。学院利用晨读时间,充分发挥优秀学子榜样引领作用,凝聚朋辈力量,营造帮学、助学、共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先后组织开展“英语学习方法分享会”“推免交流分享会”等主题活动,帮助大家掌握正确高效的学习方法,提高备考效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聚焦第二课堂,提升综合素养。为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挖掘晨读育人内涵、有效延伸晨读内容和范围,践行“以德润心、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思想,先后组织开展“经典图书阅读分享会”“励志电影分享会”“家乡文化交流会”等特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增长见识、全面提升。 聚焦体育锻炼,淬炼强健体魄。学院结合学生军训工作方案,于3月至4月期间,主动将军事训练任务内容与晨练相结合,定期组织学生以晨练小组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训练活动,引导学生“走出宿舍”“走出网络”,自觉加强体育锻炼,巩固军训训练成果,增强体质的同时,有效培养了学生的自觉、自律意识。     后期,国家安全学院还将结合专业特色,立足实际,继续以晨读晨练为抓手,不断巩固学风建设成果,计划组织开展“宪法晨读周”“晨练打卡计划”等特色活动,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培育英才之使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