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2023-04-24

学风建设|国际法学院组织开展“青春筑梦,拥抱晨曦”主题晨读晨练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学院学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充分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比学赶超的优良学风,开学以来,国际法学院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多举措开展晨读晨练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健全机制,营造氛围。学院紧紧围绕学风建设主线,坚持五育并举,将学风引领融入学生晨读晨练全过程,充分发挥班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起以“学院引领、班委管理、全员参与”的班级组织架构,为学生搭建相互交流、相互督促、相互鼓励的平台,努力营造“自主管理、同伴互助、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多元创新,励学笃行。学院以学生成长成才需求为牵引,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以专业特色为依托,打造多样晨读晨练活动,推动活动提质增效,先后分别组织法律热点研讨、案例分析讨论,以研讨促学习、以交流促思考、以实践促提升;使用积分奖励、开展体能素拓,寓学于乐、寓学于趣,提高学生群体参与晨读晨练活动的积极性,激发青年学子奋斗热情,在学生群体中受到广泛好评。 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深学笃行悟真知,知行合一见实效。学院充分发挥班级“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功能,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以班级建设带动学风建设,积极推动“全院联动、全员参与、全程跟踪反馈”的学风建设工作模式,引导全体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投身晨读晨练活动,努力营造崇学向上的浓厚氛围,确保晨读晨练活动取得实效。 在晨读中感悟真知,在晨练中强身体魄。后期,国际法学院将持续探索、创新优化开展晨读晨练常态化、系统化、长效化机制,将价值引领、固本夯基、行为养成、青春赋能深度融入学生学业发展全过程,努力营造“自主学习、突出效能”的活动氛围,着力引导广大学生养成坚持体育锻炼与理论学习的良好习惯,推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